2009年5月11日

周年祭


其实很不想写这篇的,想让自己忘记去年那些悲惨的日子,可是越想忘记,却记忆越发的深刻。

我唯一忘记的是去年的11号晚上这个时间在做什么,因为它相比14个小时后发生的事情,显很微不足道。我的记忆又回到了过去,钻进办公桌、跑出办公室却又返回去拿手机、在跑下楼的过程中第一个电话拨打给了当时的女朋友却没有人接、在办公楼的草皮下回忆刚才发生的一切并不停的打着电话(即使它怎么接不通)、无处可去看同事在河边打麻将、好不容易打上车跑回家看到爷爷一个人坐在5楼的老房子里面看电视、跑到姥姥家看着妈妈在家给两位老人做稀饭。。。。太多太多,太清晰太清晰。

5.12的经历及后面的事情,让我感到了空前的民族团结,感觉到了中国人的力量,自己也不在幼稚,成熟起来,坚强许多,有了仁慈,多了信念。一年就这样的过去了,时光如梭,在这一年中发生了很大变化,进入了新的环境,面对很多困难和新关系的拓展,但这些改变不了我,我是乐观自强的成都人,中国人,所以我适应了这样的新东西,也开始用自己的力量来改变一些东西,使自己过得更好。

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不管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都需要在漫长的过程中复苏和愈合。未来充满了挑战,但是我们会带着笑容迎难而上,以后会更好。

PS:很有意思,成都又成了"疫区",猪流感很荣幸的把它在中国的第一次给了成都,这样成都又火起来了,成都人又开始洋盘了,前脚在精爪拿爪的,后脚就开始吼隔离区3缺1,太荒诞了。用同寝室扭骚晶的那句话,非典都球不怕,还怕那个,该死该埋。

没有评论: